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柳州南站:开一剂安全教育良药

2018-04-16 10:0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泽熙

(李泽熙)4月以来,针对春困现象,柳州南站巧开良方,从安全教育、现场盯控、饮食锻炼等方面入手,力保一线干部职工精神饱满、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该站将职工安全教育作为“解困”的第一剂良药。他们举办知识讲座,讲解春困产生的原因、隐患和防治知识;通过新媒体工作室及站报等载体,发布缓解春困的小知识、小窍门;通过班前预想会、交班会等,将以往事故作为教材,讲清严重后果,筑牢思想防线。

该站组织安全检查组深入现场,以接发列车、调车作业、货检作业等关键环节为重点,结合视频监控、调车录音抽查等措施,强化对各岗位作业情况的检查督导,及时采取整改帮教措施;针对午后、后半夜等关键时间点,严格落实班中作业人员互控制度,增加干部巡查次数,全方位加大现场盯控力度;引导职工控制饮食、加强体育锻炼,增加工作餐中鱼类、鸡蛋、豆制品及时令蔬菜的比重,提高职工抵御春困的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