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鸟儿到别处安家

2018-04-16 10:0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往年开春的时候,车间因清理鸟巢每月要出车巡检8次左右,派人巡检20余人次,现在正常添乘巡检一月一次即可,真棒14月9日,正在巡视电力线路的阜新供电段阜新供电车间抢修工区的职工们看着电力线杆塔上的驱鸟器啧啧称赞。

这些驱鸟器是由抢修工区的电力线路工张威发明的。这个三十出头的小伙子平日里就喜欢动脑筋,不仅是段里的“技术标兵”,而且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岗位百日明星”。

为确保电力线路的安全,他上网查阅了大量的国内外驱鸟方法,并结合多年的线路巡检经验,仔细研究鸟类筑巢习性。随后,他多方寻找材料,经过反复试验,终于设计出一种使用方便、实用的悬挂式驱鸟器。

这种驱鸟器是将玻璃钢材质框架固定在横担上,驱鸟剂放置在框架中,上面用绘制了鹰眼图像的球形塑料罩祝驱鸟剂在塑料罩的防护下不受风雨影响,气味可长时间保存,并能在线路不停电的状态下使用绝缘杆进行更换,操作简便。目前,段里正准备将张威的发明在管内线路推广使用。

杨 滨 王 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