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好三个“理” 安渡“春困”关

2018-04-16 09:4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儿。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的当下,人们常会感到困倦疲乏、昏昏欲睡。铁路工作需要时刻聚精会神,容不得半点儿马虎,片刻的精神不振、几秒钟的迷糊也可能导致无法挽回的后果。在笔者看来,要安渡“春困”关,需用好三个“理”。

重视日常管理。一要重视思想教育管理,利用点名会、碰头会和安全例会等时机组织职工学习相关事故案例,增强职工“防困”意识。二要重视现场作业管理,加强作业控制,对关键作业时间段、人员、岗位和环节制定卡控措施,指定专人负责,强化检查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

重视健康护理。“春困”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室外作业或者上夜班的铁路职工要注意保暖、做好“春捂”。同时,各单位要做好“小药箱”工作,及时配发提神醒脑类药品,方便职工需要时随时取用;做好工余时间引导工作,教育职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按时休息,保证精力充沛。

重视身体调理。防御“春困”,个人调理十分重要。各单位要教育引导职工做到饮食均衡,常吃清淡食物;经常参加运动,提升自我身体素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