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再绷高空施工作业安全弦

2018-04-16 09:2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本站讯:近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采取多种举措对进入大桥和路基高边坡等高空施工工点进行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再次对所有现场管理和施工人员进行专项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交底,让施工现场所有人员始终牢牢紧绷预防高空坠落安全弦。

目前,这个项目部施工标段的5座大中桥已经全部进入高空施工作业和3处路基进入高边坡防护施工阶段,为了吸取近期邻近标段发生高空坠落造成人员伤亡安全事故的教训,从举一反三一上查找自己施工安全和薄弱环节上入手,成立了以常务副经理王宝财、安全总监张博为组长的预防高空安全作业和防止坠落事故教育督查小组,一方面对所有进行高空作业施工工点的现场管理和施工人员进行一次专项安全再教育培训,针对每个工点施工特点进行安全交底,重点讲解施工过程中应该注意和掌控的安全关键点,播放其他标段高空坠落事故现场警示片引以为戒;另一方面组织专人对全线安全防控重点工程以及高空作业工点进行拉网式的安全大检查,主要是安全防范措施、高空作业安全帽、安全带使用,吊装施工中使用的吊斗钢丝绳、吊装带、吊环、手板葫芦、吊车小钩卡环和钢丝绳、桥墩爬梯和脚手架等是否安全合格,一旦发现磨损和不合格的,立即进行更换,对可能造成安全事故的隐患,立即进行整改,把安全工作做到防范于未然。

通过其他标段安全事故案例的举一反三和施工现场安全防范的教育培训以及交底,让所有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进一步了解安全注意事项,在施工过程中真正做到“三不伤害”、“四不放过”,从源头扼制和杜绝安全事故隐患,确保全线施工平安无事。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