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惊魂一夜——讲讲我坐黑车的经历

2018-04-16 08:4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段兴南

  三月二十五日,我搭乘从广东中山到昆明的3838次高铁于晚8:20到达昆明南站。当我们顺着人流将要走出站台时,几名身着铁路制服,戴着“安全员”袖标的工作人员向我们打招呼,问我们要去哪里,可以帮我们买票。正当我们犹豫不决时,一名工作人员催促道:“快点了,我们是滚动发车,九点半还有一趟车呢。”那人说着把我们领到一个叫“昆明国际旅行社”的地方(还在站内),里面坐着四五个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到梁河每人收310元,交了钱就在那里安心等候,会有车来接我们的。买票时,我们就有所怀疑。心想平时买车票都要实名制,怎么在这里就不用身份证?随后工作人员递给我们一张手写的“车票”,上面印着这样两句话:“欢迎乘坐云南商务大巴,公司承诺:让旅客满意是我们的服务标准”。再仔细一看,没有座位号。我们问:“我们的座位在哪儿?”,工作人员说:“座位到上车由驾驶员安排。”一个小时后,工作人员叫来一辆面包车,把我们十几个人连同行李塞进只有七个座位的车内,然后驶出了火车站,大约半小时后,我们被带到一个非常简陋的车站,然后又来了一辆面包车,原先送我们的工作人员又把我们拨到一辆车牌为云AEC211的面包车上,交割车费后,这辆面包车载着我们来到昆明市郊外的一个服务区路边停下来,过了一会儿,又来了两个旅客,这时车上一位乘客说,这种车安全没保障,太危险了,他不敢坐,就下车了。司机说:“不坐算了,车费我没办法退给你。”那位旅客不管他退不退,毅然下车走了。我们当时也准备下车,但司机不答应,他不拿我们的行李给我们,没办法,我们只好继续坐在车上,本来只有七个座位的面包车硬塞了13个人。我们坐在小板凳上颠簸了300多公里,途中司机常常超速行驶,还边开车边跟女友打情骂俏,就这样,在极度惊恐之中,我们于凌晨两点半到达大理凤仪服务区,司机又把我们分拨到前往腾冲的大巴上,到了腾冲,又转乘大巴车到梁河。就这样,原本从昆明一趟直达梁河的客车,我们经过了四次倒腾才到达梁河,每一次倒腾都不知道下站会在哪儿,又将塞进多少人,会收取多少费用,让人随时心惊肉跳,时刻担心能否活着回家。

这就是我所经历的惊魂一夜。每每忆起都心有余悸。这次上当受骗,主要是被火车站内穿着铁路制服,戴着“安全员”袖标的行头所欺骗。我不知道他们是否是站内的工作人员,如果是,那也一定是“内鬼”,如果没有这些内鬼,我们也不至于上当。还有,面包车之所以敢超速超载,并且还一路畅通无阻,跟高速路上夜间没有交警巡查有很大的关系。我认为,堂堂大型国有企业,不能也不该出现这种情况。请有关方面查一查其中奥妙,揪出幕后黑手,斩断利益链条,还乘客一个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