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月飘雪战西北

2018-04-15 15:4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昨夜11点,接到远在青海肃祁项目爱人太恒的电话。深夜来电有些惊心,但他言语间的欢悦之情,瞬间消除了我的忧虑。

我静静听他诉说,原是今夜酷寒冰雪中多次冻实的水管,更换并做好全面保暖措施后,彻底解决职工迫在眉睫生活难题,为此他倍觉欣慰。随后他与我畅谈施工近况,我脑海中却不断闪现出,青海人迹罕至、广阔无边的高原上,积雪当被的雄壮景观;也联想着工程技术人员们,翻山越岭,背负测量仪器,风雪中艰难行进的场景。“逢山开路越天堑、遇水架桥绘彩虹、南征北战好儿女、四海为家谱丹青”,这也就是四局铁军,征服自然、战胜困难、造福人民、享誉八方的真实写照。

今日晌午,在几个肃祁好友微信朋友圈中,看到冰冻三尺的一线工地,技术人员在定点放线、挖机有序运转。条件再苦也阻挡不住建设者高昂的工作激情。而“中铁四局承建东山隧道出口”几个醒目的红底白字,和迎风飘起的四局旗帜,让我无由的激动和欢欣。四月祖国大部分地域,已经是微风拂面、阳光明媚、百花盛开的好时节,也是施工黄金季节,但是在偏远高寒的青海省,千里雪飘万里冰封的银装素裹世界,让你感受到不一样的奇美、壮观。而肃祁铁军们,需要克服的不单是严寒暴雪烈风,更多的困扰应该是祁连山腹地四千多米海拔,带来的高原反映。可是在肃祁好友们的微博、微信圈里,我更深切的读懂了他们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更欣喜的感知到了他们的爱国爱企爱家的博大胸怀。高原勇士们的志坚意切情深,他们在高海拔地区创造奇迹、修通天路。

“殷姐,我们工地,一部分在肃南县,一部分在祁连山。从项目部去肃南办事,要绕行8个小时的盘山路,这条路又窄又险,遇到下雨山上随时有滑石下落。但是等肃祁公路修通了,从祁连山到肃南就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听着综合办主任周丽,言语中透出的自豪之情,内心涌起更多感动。青海省作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是国家“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地区,而四局一公司承建的肃祁公路,将打通肃南裕固族到旅游胜地祁连山的最便捷省道。

四局人在青海雪域高原,经过一千多个日夜,艰苦卓绝的奋战,将为青海人民带来一方坦途。而四局人的旗帜将在雪域高原上迎风飘扬,实现“紧抓一带一路,构建青海大格局”的幸福梦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