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交流互动 增进企校共建

2018-04-15 15:2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桂军、郑凯文

“感受到了地铁建设者的艰辛,领略了中铁十七局非凡成果,您们为城市建设作出巨大贡献,太伟大了1“地铁建设应用原创技术,体现了祖国强大和科技进步。”……

4月13日,正值中铁十七局太原地铁2号线2标项目通康左线盾构区间始发之际,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山西大学各院系团委(团总支)书记、青马学院60余名师生组成的参观团到项目施工现场观摩,与中铁十七局青年座谈。

中铁十七局太原地铁项目上场以来,坚持标准化施工和打造“精品工程”,始终领跑全线;党、工、团建富有活力。该项目多次接受各级团体观摩,被列为社会实践基地。此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山西大学作为中铁十七局团建联盟成员单位之一,由中铁十七局团委、党委干部(人力资源)部与山西大学团委接洽,组团到该项目参观和座谈。

阴雨绵绵,挡不住师生们参观的热情。下午4点,项目总工程师唐伟轩带领技术骨干,陪同观摩团参观了通达街站车站主体,深入通康左线盾构区间始发现场一览“汾晋号”盾构机真容。随后,师生们参观了项目监控室、企业文化室,在会议室座谈交流,项目部以PPT、视频形式向观摩团讲解了地铁施工的流程、工法、工艺等情况。

交流会上,“震撼”是学生们口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他们为亲眼所见威武雄壮的盾构机、现代先进的施工管理、复杂有序的工程技术和中铁十七局新铁军精神感到震撼,对集团公司的辉煌历史、施工能力及人才培养等有了更深了解。

“我是学历史的,请问,太原地铁对历史文化的作用?”“太原地铁有利于提升市民生活品质,车站装修元素也会与人文结合。”“地铁施工涉及管线改迁,城市规划如何统筹管理?”“中铁十七局在全国多个城市率先建设了综合管廊,把各种管线有组织地容纳到有限的地下空间,越来越多的城市都会推行这一举措。”……学生们结合所学专业现场提问,唐伟轩逐一回答,每次回答结束,随即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我们企业对职工有一整套培训方案,只要校友们肯来、肯学,不愁本领恐慌。”“不论什么时候,吃得了苦,耐得住寂寞,对自身成长有好处。”来自中铁十七局国际部的任树杰、建筑公司的梁浩深情寄语校友。“欢迎山西大学学子能够选择中铁十七局,成就人生理想。”来自中铁十七局党委干部(人力资源)部的桑雷转达了集团公司意愿。

“感谢中铁十七局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1山西大学团委组织部部长李登春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切实感受到了中铁十七局排头兵风采和地铁建设过程,增进了校企共建步伐,诚挚欢迎中铁十七局到山西大学参观交流,广纳贤才。

观摩团还向中铁十七局赠送了纪念品。

此次观摩交流,进一步推动了中铁十七局与山西大学在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增进了双方友谊,提升了中铁十七局的社会影响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