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的春天

2018-04-13 08:5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娟

阳春三月,春姑娘如约而至。她像一位画师,挥动着五颜六色的画笔,尽情地描绘点缀大地,东都大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星期六的下午,我到洛阳基地附近的针灸所治疗。正在针灸时,一位来者突然推门而入,只见其鹤发童颜,两眼炯炯有神,干净的衣服已洗得发白,皮鞋虽然有点旧,但是擦得锃亮。他声音洪亮,笑呵呵地说:“张大夫,对面那两棵柿子树我上个月嫁接成功了,接上去的枝条发芽了1老人喜形于色的神态好似获奖的小学生一般。

随后,他找了一个凳子坐下来,继续津津有味地讲着:“我去年秋天从你这里经过,看到那两棵柿子树没有结果子,仔细一看原来是没有嫁接。那时不是嫁接果树的时机,我就等到今年二月份,找来好枝条给它嫁接上了。想着不管是谁家的果树,只要成活了结出果子,秋天也能有个收获。就算是没有主人,到秋天结了果子,行人路过时摘一个也可以解渴嘛。”老人的一席话让我深受感动。这是一位多么有爱心的老者啊!

旁边的一个小伙子试探性地问:“大爷,我也喜欢果树嫁接,您教教我呗?”

“好啊,好啊1老人很爽快地答应,随即耐心地讲解起来。

只见他边讲边起身,到屋外找了树枝,又从口袋里掏出小刀,现场给小伙子做演示,让小伙子亲自操作嫁接方法。看着他们俩认真学习的劲头,我心里感到暖融融的。

老大爷心中有爱,毫不保留得把手艺传授给素不相识的人,让我肃然起敬,也让我看到了春天里美好的一幕。熟悉的《爱的奉献》之歌仿佛就在我耳际回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