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整备场上“哨兵”忙

2018-04-13 08:2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2日5时许,昆明机务段检修车间客运机车整备场内热闹非凡。机车鸣笛声、机械声、职工呼唤应答声交织在一起,奏出一首别样的“交响曲”。仔细一听,里面还有断断续续的哨音。

这些哨音来自于整备场上的隔离开关安全防护员。每当机车入库进行趟检作业时,高压电器专业的检车员就会爬到离地面约4米高的车顶进行作业,安全防护员则在机车旁为检车员“站岗放哨”,因此,他们又被称为“哨兵”。张学锋就是其中的一员。

5时30分,机车进库整备。待机车在整备场4道停稳后,安全防护员张学锋和检车员陈锌全副武装,迅速进入“战备状态”。

张学锋吹响了胸前的哨子,并大声呼唤:“4道分闸1陈锌快速转动分闸摇把,4道的隔离开关划出一道电唬陈锌爬上机车升弓验电,张学锋则目不转睛地盯着受电弓缓缓升起,直到接触到网线。确定没有异常,两人这才共同确认:“无网压,降弓1呼唤应答声回荡在整备场上。

陈锌挂好接地线后爬上车顶开始进行检车作业,张学锋则站在机车旁为他“站岗放哨”,关注着陈锌在车顶上的一举一动,同时要注意其他股道有无机车驶入。

6时15分,作业完毕,陈锌撤出接地线。“4道合闸1嘹亮的哨声和呼唤应答声再次响彻整备常望着正点驶出的机车,张学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又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郭薇娜 张古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