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大桥局三公司鲁南铁路二分部切实加强工作作风建设

2018-04-07 17:5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斌斌 张永

近日,在中铁建大桥局三公司鲁南铁路二分部项目部的每一个办公室里,都将大桥局的企业作风“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这八个大字贴在醒目的白墙上。甚至在项目部食堂里,也贴上了“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这样的大字,在鲁南铁路二分部,像这样提醒广大员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做法,只是众多举措中的一项。

如何充分利用工作中的每一分钟,提高工作效率,在有限的工作时间内,为企业创造最大的价值,已经在项目部进行过专题大讨论,员工必须要有明确的工作目标,可行的工作计划,抓住工作重点,绝不拖延时间,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才能真正的提高项目部整体的工作效率。

在去年9月份,项目部就进行了“控制成本,提高效率”大讨论,项目部全体员工积极发言,建言献策,最后经过汇总分类,形成了项目部“控制成本,提高效率”意见范本,涉及日常生活、办公用品、工程施工等各个方面,经项目主管领导审核后,发放到了项目每一个员工手中。在项目部的每一个宿舍里,从去年夏天就已经在醒目的位置张贴了“随手关灯关空调”提示牌;同时,针对个别部室因业务需要出差频繁的特点,项目部还专门制定了《出差人员管理办法》,明确要求出差人员走前必须向主管领导打出差报告,并填写好预定返回日期,不能超标消费,以保证出差人员能充分利用时间,切实完成各项出差任务。

鲁南铁路二分部在文化建设和塑造中,以转变工作方式和作风为切入点,注重工作效率的提升,不断在作风建设和提高工作效率上想对策、出实招,多管齐下,借助于各种专题会议及微信、QQ、标语等形式,从制度建设着手,坚持按制度办事,从制度出发,以作风建设促进项目各项工作上层次、上水平、上台阶,着力提升项目各级管理人员的执行力,强化工作责任心,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从行动上体现决心,从细节上转变态度,营造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虽然字小,但却体现了项目领导贯彻企业文化作风的决心,一系列的措施,也从整体上将项目部的工作作风和效率提高了一个层次。(武斌斌 张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