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火车上协力救助病危旅客

2018-04-03 23:3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8年4月4日,由中国铁路乌鲁木齐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四组值乘的T307次列车运行在兰州至西宁区间,15:40分,还有半个多小时就要进入西宁车站了,10号车厢乘务员申亚蓉为下车的旅客一一换取车票,随后又来到9号日勤车厢换票,走到12号下铺时,只见该旅客平躺在铺位上,发出急促的呼噜声,双脚和一只手无力的垂在铺下,申亚蓉感觉到了这名旅客的异常,她用手边拍边喊着:“师傅,醒醒,您躺好睡。”连着呼唤了几声,这名旅客都没有反应。

启动应急预案

申亚蓉询问周围旅客,其他旅客说:“他一直这样睡的,呼噜声好大。”申亚蓉明白这名旅客身体出现状况了,立即用对讲机呼叫列车长,同时呼叫列车广播寻医。列车长田心灵正在硬座车厢帮助乘务员调整行李架,听到呼叫立即叫上医疗点乘务员,拿好急救药箱赶往9号车厢,同时一名旅客医生和护士也赶来了,9车两相邻车厢乘务员前往紧急救助。两名医护人员使用列车药箱中的血压计、听诊器为旅客诊治,并掐人中、翻眼皮,采取常规唤醒救治方法,并未有明显好转,旅客仍处于深度昏迷中。邻近车厢乘务员立即疏散周围旅客,开窗让空气流通。

由于该旅客没有同行人,从南昌西上车,目的地是嘉峪关,列车长也没有找到他的身份证,最后通过旅客手机的通讯录找到其家人,告知家人该旅客的情况,并询问有无病史和身份证号,同时安抚家人情绪。

列车还有十分钟就要到达西宁车站,休班车长闻讯也赶来了,他们分工合作,一个与车站联系呼叫120,一个开客运记录。乘务员们也各负其责,把下车旅客疏散到邻车厢车门下车,开辟通道,保证医护人员顺利把病人抬下车。本车厢乘务员及时到岗试开车门,安全员帮助收拾好该旅客的行李。16:14分,列车在西宁车站停稳后,早已等候在站台上的急救人员急步跑进车厢。

经医生诊断后,确认该旅客为脑出血,情况紧急,再差一步就有生命危险了,需入院进一步治疗。大家合力把病危旅客抬下车,交给医生,心里才松了口气。生命无价,我们衷心祝愿这位旅客能够战胜病魔。旅客平安,我们才心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