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钢轨舞者”解春乏 让安全与工作常伴

2018-04-03 18:0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气温回升,春意浓浓。经历了冬季的寒冷,在如此暖阳之下大家难免产生困意。但是为了职工的工作安全,认真吸取铁路春季事故教训,宜昌车务段采取多项主动措施预防调车员春乏现象,以杜绝全段240多名“钢轨舞蹈师”在作业中出现人身意外伤害情况。

 进入春季以来,该段安全大数据发现从中午12时到15时,调车人员因春乏造成“两违”现象升幅明显。对此,该段加强作业时段管控,对“春乏时段”不是非干不可的、能够提前或者推后的调车作业一律不予批准;确实因特殊原因需要作业的,要求按照安全指挥中心视频监控、信号楼和现场各一名干部肉眼监控的“三盯控”原则,对调车员存在疲倦、精神分散、动作迟缓等行为及时提醒和警告,必要时停止作业,消除安全隐患。

 该段加强调车事故危害宣传,制作“防春困”宣传资料,通过劳动保护群推送、 “班前一播”提醒、在调车间休室摆放事故案例图板、请事故受害者现身说法等形式,引导各级管理人员和调车员对“春乏危害”从思想上重视,从作业行为上预防。

 与此同时,该段加强食堂和间休室管理,制定20多种“春乏营养食谱”,精心准备花茶、米汤等提神饮品,认真做好职工班前是否饮酒情况确认,加强班中间休时段检查等工作,从而始终保持调车员精力充沛,意志集中。

在这春意盎然的时刻,面对这个充满生机的季节,我们的铁路工作人员定当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每一天的工作。驱赶春乏,让安全与工作常伴,让安全与旅途常伴。(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