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精心组织做好调图准备

2018-04-03 17:0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洋

4月10日零时起,中国铁路总公司实行2018年第一阶段调整列车运行图。在此次调图过程中,济南西机务段承担的运输任务变化较大,为确保调图顺利实施,该段根据此次调图中所担当区段和交路的变化特点,通过加强教育培训、合理优化机班、加强干部盯控等措施,确保调图期间行车安全。

按照计划安排,该段调图后,变化61对客运和货运列车运输任务。其中,济西运用一车间增加14对货物列车运输任务,为保证调图的顺利进行,该段及时完善各项安全控制措施,组织乘务员和涉及调图的岗位职工进行强化培训考试,保证人人掌握调图新要求,该段还将调图变化点制作成提示卡分发到每位乘务员手中。

调图后,对该段的机班供应要求增加,该段近期对109名新职人员进行了司机驾驶的考试认定,考试合格的人员及时安排上线作业,同时减少长病长休人员数量,对乘务员做好动员,对符合条件的后备指导司机、内勤管理人员也要安排值乘作业,尽可能多组织的乘务员上线作业,确保机班供应充足。

为确保调图期间的安全稳定,该段还安排运用管理干部和车间管理人员在济西、兖州、临沂派班室盯岗,乘务员出勤时传达运行注意事项和安全控制要求,确保关键项点熟练掌握。同时,该段还制定调图过渡期间干部值班计划,由车间党政正职负责,做好过渡期间各类问题应急处理,对信息进行及时上报反馈,段党委组建的干部作风检查组还深入班组一线、科室等抽查各部门值班情况,确保值班包保到位。

(王海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