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分公司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圆满落幕

2018-04-03 13:4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坤玉

3月30日下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举办了一期“爱岗敬业,以德为先”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公司50余名干部共同接受了一场思想道德的洗礼。

活动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部分。唱歌曲环节,大家高声齐唱《公民道德歌》,唱出了动听委婉、正气萦绕的氛围;学模范环节,火海救人的王峰、青春献给山区教育的支月英、80后留学高材生秦玥飞扎根农村和广州分公司“创新超人”陈伟的的视频短片,引发了众人对道德、工匠精神的深思;诵经典环节,通过学习道德经的节选,入脑入心,深刻领会了老子先生“上善若水”和“适可而止”的处世哲学;发善心环节,大家讨论模范们的先进事迹,并为他们奋不顾身、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精神动容,纷纷踊跃发言,集体倡议以道德模范为引领,踏实苦干、敬业奉献、攻坚克难;最后“送吉祥”环节,为公司员工发放了刻有道德经的戒尺。赠送戒尺的寓意是:人的心中不能没有一把戒尺——不能没有“戒”,不能没有“尺”。希望公司员工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坚守道德的底线,做一名正直善良,胸怀坦荡的人。公司职工庄重承诺,时刻谨记加强道德修养,力争成为道德传播者、践行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