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人勤春来早,铁路支农忙

2018-04-03 08:3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思琴

近日,据四川新闻网报道,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辟绿色通道抢运春耕物资,最有力地支持春耕农业生产。今年以来,呼和浩特铁路部门共抢运化肥14.2万吨,远销京津冀地区和云南、湖北等地。(2018.3.27 光明网)

随着春耕时节到来,恰逢又是紧张繁忙的春运期,铁路部门在完成铁路客运运输的同时,为了不影响农民的耕耘行程,重点加强春耕物资的运输工作,采取优先计划、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四优先”原则组织运输,把三农物资及时的运送到农民手中,真正的为农用物资提供一切运输上的便利,“门到门”支农运输服务,是对“三农”工作最有力的支持,铁路部门的“及时雨”可谓是解决了农民的“燃眉之急”。

  此外,铁路部门还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抢运春耕物资,严格执行装车当日落实制度,每天对运输计划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分析,确保有货必有车,满足运输需求;加强装车作业指导,不断优化装卸车组织方案,加强运输组织,提高需求提报、装车挂运、到达卸车等环节的工作效率,确保物资运输畅通无阻。这些举措为农民兄弟致富的道路上,提供最有力的帮助,让农民兄弟来年有一个好的收成,仅呼和浩特地区铁路货场就单日发运化肥1800吨。

  铁路部门不仅践行“三个出行” 服务,还为了能让出行的旅客彻底体验到铁路的温馨服务。铁路部门从严要求,不断的完善服务举措,从出行旅客的立尝角度出发,始终做到了换位思考,并且还兼顾着支援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站在政治大局,全力以赴支持农业发展,支持“三农”物资的快速运输。可见,铁路部门在支援农村建设中所发挥的地位和作用。

人勤早春来,铁路支农忙。铁路部门多举措助力春耕,全力抢运春耕物资,为农业生产出力。(龙思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