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剖析问题 认清形势 强基固本 — — 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座谈会

2018-04-02 11:1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继军

3月21日,轨道公司在武汉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座谈会,轨道公司15个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综合部门负责人及业务工作人员近40人参会。会议旨在通过座谈的形式对轨道公司2017年党群、纪检、人事等综合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对2018年相关工作开展汇集更好的想法和思路。公司纪委副书记、监察部主任吕成军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集体学习了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通知》,随后分别对轨道公司各单位2017年度党建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考核情况,党建、纪检、工会、共青团、人事及综合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通报,对2018年相关工作开展的思路进行了明确。在交流发言环节,轨道公司各单位从轨道公司及各项目实际层面站位,剖析了2017年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2018年工作思路和计划,进行了分享交流。

随后,吕成军在肯定轨道公司成立以来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成绩的同时,为大家分析了目前国家及行业内,关于严抓廉洁从业的背景要求和形势,并要求轨道公司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重点盯控设备物资采购、工程分包、验工计价、等关键环节,在预防上下功夫,将廉洁风险点降到最低;要切实抓好党组织负责人的主体责任,严格责任履行,做好教育谈话,抓早抓小,避免干部滑向深渊;要结合现阶段铁路、地铁工程行业现状,收集廉洁风险点,提前制定整改措施,减少违规违纪隐患;要做好信息公开,包括厂务公开、党务公开等工作,主动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敏感,要提前行动,及时处理,防止小事酿成大事。

轨道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世滨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正确认识2017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结合2018年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牢记主责,坚持有位有为。要坚定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加强学习;各单位党组织要引导党员增强身份意识,要用实际工作体现存在感,要做好表率;各单位开展党建活动要综合考虑业主、公司和轨道公司的要求,尽量将相关要求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合并进行,不要多头搞活动,避免浪费人力物力;规定动作要做到位,创新动作可结合本单位生产经营实际,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切忌“两张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