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州福泉:数十人抬石碑横跨铁路 联防队员积极协助排除隐患

2018-04-01 23:4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贵州省福泉市铁路护路办兰毅

近日,在贵州省福泉市马场坪街道办事处甘巴哨村,当地村民相互传颂着铁路联防队员协助数十人抬石碑横跨铁路排除隐患的故事,都纷纷为这些联防队员的处置夸奖点赞。

那是今年2月21日上午9时,该市铁路护路办保安一分队队长兰成周、队员金应平像往常一样,正常在铁路沿线开展巡逻巡查工作。当巡逻到并列一起的沪昆铁路上行线K1878+150米处及沪昆铁路下行线K1864+180米处时,发现有数十人拖拖拉拉、肩并着肩抬着两块又重又厚的石碑准备横跨。看到此情形后,队长兰成周、队员金应平立即上前制止。

经了解,请这数十人前来抬碑的农户是当地羊土坪组一位姓罗的村民,其父母早些年过世,两位老人都安埋在这两条铁路对面的山坡上。眼下快到清明节了,于是提前为两位老人各自准备了一块石碑。因此,今天特邀请了寨邻60多名青壮年前来为父母抬碑。当即,该农户也正在为横跨这段并列铁路发愁。

了解情况后,队长兰成周看到抬的两块石碑又厚又重、人数又多、挪动脚步缓慢、跨越铁路又长,加上现在火车速度又比较快和来往比较频繁,两块石碑要抬到对面的山坡上,这段铁路又是唯一的必经之路,稍不留意那后果将不堪设想。于是队长兰成周立即用电话向护路办领导作了汇报,并一边打电话请示了福泉火车站派出所,同时还通知了全体分队5名队员一同前往现场协助维护。

市护路办领导和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常时至10时30分至11时,经铁路派出所民警与铁路两边火车站相互沟通,用对讲机确定两条铁路、两边火车站没有火车行驶过来后,该分队的全体联防队员才迅速组织抬碑的人,用最快的速度横跨了两条铁路线,消除了一起隐患的发生。

(贵州省福泉市铁路护路办兰毅)

图为联防队员一起协助村民抬石碑.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