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集中会诊”提高机车质量

2018-03-30 17:1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凯

本报讯( 马凯)“昨天,车间在对规检查中发现SS4G7001机车A节制动缸不保压,管路有砂眼的问题,必须立即整改……”3月20日,集宁机务段集宁检修车间主任单连发在车间早交班会上再次强调。

经过繁忙的春运任务,机车质量有所下降。为医治它们的“伤痛”,保障机车“健康”运行,自3月1日起,该段开展机车春季鉴定、整修工作,对配属机车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鉴定、整修,恢复机车基本质量状态,全面消除故障隐患。

该段集中收集、采集柴油机、机车受电弓等大部件的检测数据,全面“把脉”、分析“患脖部位,分机型制定春鉴整修项目和整修标准,并实施记名式检查整修,建立责任制度,确保机车春季鉴定整修质量。

针对内蒙古地区春季风沙天气较多的实际,极易造成机车冷却系统风道的堵塞,该段检修车间重点对车顶进风口百叶窗、通风机进风口滤网等部件上的灰尘和杂物进行清理,保证通风效果良好。同时,加大机车6A系统走行部监测数据的分析力度,发现轴承Ⅰ级报警进行数据、波形分析,并通知技术科检查,发现Ⅱ级报警立即扣车,进行整治。

在此次春季鉴定、整修工作中,该段组织技术、质检科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春鉴质量检查组,重点检查春鉴机车整修项目施修情况,及时将发现的漏修、简化修等问题,在每周质量通报中予以通报,督促责任部门整改。截至3月21日,该段鉴定整修机车61台,完成计划总台数的32%。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