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中铁承建贵州瓮(安)— 开(阳)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2018-03-30 17:1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本报通讯员:熊伟讯: 3月30日上午10时58分,由中国中铁四局、六局、广州局、中铁二院、贵州高投、贵州公路集团承建的贵州省境内瓮(安)至开(阳)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在开阳县开州湖大桥举行了开工仪式。  

该高速公路是途经瓮安的第五条高速公路“678”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第三横”,江口至都格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是《贵州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必须建成的项目,瓮安至开阳高速总概算核定为7805571112元(含建设期贷款利息365215320元),建设工期预计为42个月。高速公路起于瓮安县白溪枢纽互通,接已建的贵阳至瓮安高速公路,经高枧、中坪、花梨、米坪、冯三,止于开阳县三合场枢纽互通,接已建的兰海国家高速公路遵义至贵阳段扩容工程。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线全长48.732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另建互通连接线2条,共计1.896公里,互通连接线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8.5米。全线设置桥梁39座,主线设置隧道5座,设高枧、中坪、花梨、米坪、冯三匝道收费站5处,及开州湖(洛旺河)服务区1处。

其中中铁四局承建的高速主线为14.759 km,总造价8亿元,工期1095日历天,起点为高枧互通,终点为龙昌平大桥,主线2562.5 m/12座跨线桥,隧道1座/66m,涵洞及通道45座,大中桥12座,钢结构车行天桥4座,砸道桥1座,路基13段/11388.5m及收费站、交安等安装设施。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