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娃娃宣传队 擂响护路鼓 ——全国首支“爱路护路娃娃腰鼓宣传队”在湖北广水亮相

2018-03-30 11:4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波、蒋辉、纪春光

通讯员陈波、蒋辉、纪春光报道:3月29日,是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由10名身着桔黄色演出服装的小学生组成的腰鼓队在铁路民警带领下,沐浴着春天的阳光,来到铁路边向沿线居民演出,受到热烈欢迎。

他们就是湖北省广水市护路办联合广水车站派出所在武胜关镇孝子中心小学成立的全国首支爱路护路娃娃腰鼓宣传队。这个宣传队共有22人组成,队长由广水车站派出所所长和该校校长共同担任,另外还有20名学生队员。

据广水车站派出所所长郭超凡介绍,成立娃娃腰鼓宣传队是深化随州市护路办“爱路护路小卫士”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目的就是通过腰鼓这个传统的文艺演出形式,向沿线群众宣传铁路安全常识,提升爱路护路意识,实现“小手拉大手”的工作目标。

当天上午是他们成立后的首场演出,鉴于清明节即将来临,宣传队在铁路民警带领下,深入到武胜关镇孝子店村开展铁路安全常识宣传,倡导沿线群众在清明节期间文明春游、文明祭祖。

孝子中心小学校长闵应平介绍,宣传队成立之后,受到武汉铁路公安处广水车站派出所大力支持,他们请来腰鼓老师利用业余时间指导学生练习,还指派民警同腰鼓队员们一道,在学校旁离铁路线较近、线路区段复杂的田间地头及集市开展铁路安全知识宣传,这种宣传活动,既丰富了学生们课余生活,又向沿线群众宣传了铁路安全知识。闵校长表示,今后要将这种形式坚持下去,利用周末和节假日深入到铁路沿线向群众传播安全知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