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查摆问题攻克难关

2018-03-29 23:5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亚飞

本站消息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在坚持问题导向,查摆剖析“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与“安全、责任、担当、效益”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基础上,确立23个方面的重点研究课题,由公司领导班子、项目负责人与各部室负责人认领,组织相关部室、站队合力攻关,实现“调整、提升、创新、安全、科技、和谐、高效、绿色”目标,确保“理机制稳增长、强品牌拓市尝出规模成支柱;转观念,讲担当,夯基础,增效益”取得实效。

针对部分干部员工“思想跟不上步子”,市场意识不强、责任意识淡化、创新思维欠缺,表太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观念陈旧的问题,利用“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会座谈讨论、撰写体会”等形式,学习集团公司四精神,抓好落实,开展“效益靠市尝岗位靠竞争、收入靠贡献、成本靠节约”与“勤是摇钱树,俭是聚宝盆”全员大讨论,努力实现干好干坏不一样,彻底打破和告别大锅饭思想。 

针对部分干部“不作为、懒作为、慢作为”的问题,健全完善经营责任制、逐级负责制、干部作风检查督导、月月清考核等制度办法,实施责任追究,要下大决心、下大力气整治和曝光一批拖推慢“机关脖作风,坚决把“为官不为”者清除出列,形成“有为才有位”“无为就让位”的鲜明导向。建立起“庸者下、平者让、能者上”的动态考核机制,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取信于众,引导各级干部筑牢“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履职尽责。 

针对员工素质、技术能力、行车作业中非正常应急处置不当、设备质量方面存在的基础不实、不牢问题,加强职教业务培训与委外培训,制定科学的员工培训规划,加强员工思想政治、业务技能培训。优化一次作业标准,抓好高度集中,精细化管理,加强联劳协作,转变学习氛围,逐步提升员工素质,夯实基础! 

针对部分职工存在的机车质量、成本控制、经营创效与我无关的思想,开展算账分析对比例会,算安全账、节约账、成本账,使干部员工牢固树立经营创效人人有责的思想,立足岗位做贡献,大力推进精益化管理和标准化建设,向观念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向安全要效益,向节支降耗要效益。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 王亚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