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一局四公司周转材料管理中心采用“创可贴”安全管理模式

2018-03-29 10:1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严茂林

今年以来,中铁十一局集团四公司周转材料管理中心结合车间施工实际,采用了“创可贴”的安全管理模式,从而有效遏制了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

“第一贴”是:紧贴员工思想,抓教育、抓警示、抓预防。该中心在员工中大力开展“无事当有事”的居安思危教育、“小事当大事”防微杜渐教育、“昨天事当今天事”的前车之鉴教育和“别人事当自己事”的自我警示教育,增强了员工“保安全没有起点,只有终点”的意识,坚持每半月组织工人学习一次,用多媒体播放过去发生的事故案例,让工人吸取事故的教训,双管齐下,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第二贴”是:紧贴现场实际,查隐患、抓落实、促整改。该中心组织技术管理人员和班组长每周进行一次安全自查,排查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落实;发动工人对本岗位、本工种作业过程中的危险因素进行预想和识别,对可能造成的后果进行分析,并采取措施超前防范。

“第三贴”是:紧贴岗位实际,学规范、提技能、保安全。该中心制订了《安全十不准》、《安全考核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并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利用班后小课堂有针对性对各工种员工进行岗位规范操作和作业标准进行培训,让每一位工人都能知道以什么样的标准干什么样的活,使员工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逐步培养工人按章作业的良好习惯。

自实行“创可贴”措施以来,一至三月,该中心没有发生任何轻伤以上的责任事故,为中心顺利完成全年施工安全生产“零伤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严茂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