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聚沙成塔抱回大西瓜

2018-03-29 09:5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连斗

(赵连斗)针对漏检漏查、越级乘车等问题,近日,十堰车务段出台专门查堵办法,增派加岗人员,减少退票旅客,增设应急售票窗口,通过聚沙成塔的方法确保客运收入颗粒归仓,防止票款流失。

这个段把客运收入任务分劈到各个班组,各个班组根据实际计划分配到岗位,实行超奖欠罚,确保人人头上有指标。凡是出站、进站验票不认真的,该段对责任者按问题严重程度进行考核。

他们树立一盘棋思想,抽调调车职工、休班职工和机关干部到车站验证厅和出站口加岗,解决了车流密集时段查堵人员不足的问题;强化出站旅客车票查验工作,主抓重点时段、重点车次、重点客流、越站乘车问题。

同时,该段引导售票人员树立“减少退票就是增加收入”的理念,对前来退票的旅客多说一句、多询问一声,问清原因,主动推荐办理改签业务。

截至目前,该段共查堵无票旅客1867人,其中小孩超高补票125人,完成堵漏收入11.9万余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