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拉风的“拉风人”

2018-03-29 09:5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15日23时,柳州南站编组场上灯火通明,一群铁路“拉风人”忙得不可开交。该站上行丙班青工廖绍理接到计划:前往到达场6道,对42017次列车进行拉风作业。

柳州南站是广西铁路货运的心脏,每天,数以万计的货物列车到达这里,经过解体并重新编组后开往四面八方。列车解编的第一道工序就是拉风,目的是排出每一辆车下方的制动风缸余风。

来到车辆连接处,廖绍理熟练地用石子卡住拉风杆,瞬间,风管发出的“扑哧”的巨大响声。用时不过几秒,一辆车的拉风作业就完成了。原来的拉风作业都是用手持续拉动拉风杆,直到风缸余风排尽,耗时又费力。经过长时间摸索,职工们用石子卡住拉风杆代替手动操作,于是就有了现在的“石子排风法”。

步行近1公里,完成了50余辆车的排风作业后,廖绍理的额头上挂满汗珠。然而,作业并没有完全结束,他要原路返回撤掉卡住拉风杆的石子。“虽然是‘拉风人’,但我的工作一点儿也不拉风。”廖绍理笑着说。由于运输作业繁忙,他一个晚上要给8趟车进行拉风作业,需要弯腰近1000次、步行超过8公里。莫育杰 李泽熙

编后 刘佳和廖绍理的工作看似没有什么联系,但二人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练就了一双铁脚板。刘佳在行走中服务了旅客、保障了安全;廖绍理在行走中完成了拉风,解编了列车。他们都是行走的超人,一步一个脚印见证了他们的汗水和付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