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双通道拓宽出川路

2018-03-29 09:2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荣倖 邓文鑫

(傅洛炜 荣倖 邓文鑫)西成高铁开通后,与宝成铁路组成南北走向双通道,拓宽了百姓出川路,助力绵阳车务段运输效益大提升。2月1日至3月22日,该段共发送旅客209.9万人次,同比增长17.9%,客运收入增长49.96%,两项指标均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取得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

该段管内沿线地区属四川劳务输出重点区域。西成高铁开通后,四川高铁与全国高铁联网,形成了经西安到北京、郑州、太原等地的快速通道。如今,西成高铁与宝成铁路形成普速、高铁双通道,拓宽了百姓出川路。

西成高铁与宝成铁路在绵阳、德阳、江油站交会,普速铁路和高铁在同一车站实现了“一站两潮无缝切换。西成高铁江油北、罗江东等站分布在山区县乡,附近的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乘高铁列车出行。

该段以优化人员安排、加强安全卡控、强化客运组织、提升服务品质为抓手,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段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各站,科室干部包保到位,各站积极开展内部挖潜,党员干部带头加岗,确保人员充足。他们在管内车站加开售票窗口,区分普铁、高铁组织旅客乘降;以“雅心之声”“诗城之窗”等党内服务品牌为依托,提供应急退改签服务,方便旅客出行;联系地方医院,邀请医护人员驻站,为旅客提供应急医疗救助服务,受到旅客的广泛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