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贵州公司:风雨夜里的坚守

2018-03-29 08:5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邢欢

黔地三月,雨水频繁,每逢深夜,总有狂风大作,暴雨倾盆。

3月23日晚10时30分,刚刚洗漱完毕,准备躺床上刷会儿手机就睡觉的我,听到窗外从晚8时左右就开始淅沥的雨声,骤然变得急促起来,豆大的雨滴砸在彩钢板棚上,叮铃作响,像是冰雹一般。滂沱雨声中,隐约听到楼下房间有人在打电话发号施令,又断断续续听见许多来回跑动的脚步声与短而急的对话声。而彼时正昏昏欲睡的我,并未多做留意。

不多时,手机突然接连震了几声,打开微信,[S1号线项目管理群]里,物资部库管马琼华发来几张照片,配文:“工程部的男子汉1。我好奇的点开照片来看,只见模糊的画面里,有几名撑着雨散踩着雨鞋、打着手电的小小背影,正在满是泥泞的工地现场巡视,仿佛还在相互谈论着什么。我恍然大悟过来:原来是他们啊!同我一样刚刚反应过来的同事们在图片下方纷纷点赞,在外出差的项目经理方元动容的说道:“兄弟们辛苦了!注意安全1

不知不觉中,时间已经接近凌晨,窗外的雨势似乎依然没有减弱的意思。项目经理方元再次在群中询问现场值班情况,安全总监黄立全当即回复他在现场,一切正常。

在来回点开图片、上下翻动群内聊天记录多次之后,我放下手机,陷入沉思。原来,在那些数不清的风雨夜里,在那些我们躺在温暖的被窝里,或看书刷剧,或与家人朋友闲聊的时刻,那些单薄的、瘦弱的,早已被大雨淋湿的背影,却依然默默的坚守在施工现场,而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一线工作者们的默默付出,才有了我们共同的安宁。

一夜倏忽而过。

清晨,推开窗户,地面的水渍早已不见了踪影,看样子又是天朗气清的一天。厨房气扇呼呼作响,楼下人声渐渐躁动起来,如同以往每一个被闹钟叫起的清晨,仿佛昨夜的一切,都未曾发生过,就好像,从未下过雨一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