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百里风区同心结

2018-03-28 16:5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15日,采访徐嘉,他笑着推脱说:“您还是去采访我老婆吧。她的党龄比我还长,她的敬业精神,是我学习的榜样。”

徐嘉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电务段吐鲁番北高铁信号车间的技术员。该车间党员活动室里写着“高标准,严要求,不为自己找理由”字样的标语,这也是徐嘉的工作理念。

徐嘉今年33岁,2009年毕业于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信号专业,2015年从北京交通大学函授自动化专业毕业,2009年8月应聘到乌鲁木齐局。在党组织的培养下,2013年6月,徐嘉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徐嘉的妻子叫崔晴,是乌鲁木齐电务段乌鲁木齐站高铁信号车间高速场信号工区的信号工。崔晴今年28岁,2012年6月毕业于新疆农业大学生物技术专业。在上大学期间,因在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优异,2010年6月,崔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2年8月,大学毕业后,她应聘到乌鲁木齐电务段工作,被分配到了吐鲁番北高铁信号车间,从事信号工工作。

吐鲁番地处荒漠戈壁之中,夏季高温,春秋两季风大,自然条件艰苦。吐鲁番北高铁信号车间党支部全体党员响亮地喊出了“风大,没有我们全体党员的干劲大;高温,没有我们全体党员的士气高”的铮铮誓言,确保兰新高铁安全运行,畅通无阻。

早于崔晴上班3年的徐嘉,工作中帮助崔晴学习业务,政治理论学习中则向崔晴请教。车间师傅们看在眼里,就把他俩往一起撮合。2015年6月18日,崔晴与徐嘉喜结良缘。

结婚后,崔晴调到了乌鲁木齐站高铁信号车间高速场信号工区工作。乌鲁木齐与吐鲁番,两地相距150公里。这对小夫妻虽然不在同一个车间,平时也见不着面,都在各自的安全生产岗位上忙碌着,但两人的感情却日益浓厚。今年春运,徐嘉难得回家一次。农历正月初一回到家里,他还没有坐下,就立即给崔晴汇报工作:“春运期间,我们把车间管内的道岔、信号机、轨道电路全部平推一遍。”

崔晴拿起《铁路信号维护手册》告诉徐嘉:“最近,我们车间的‘天窗’基本都是在每天的凌晨1时至3时。天气寒冷,转辙机控制的部件受气温影响,容易出现变化。我还要加紧学习业务知识埃”

两年多来,戈壁风沙不仅见证了他们夫妻的爱情,也见证了他们在安全生产中相识相知的奋斗经历。夫妻俩又有半个月的时间没有见面了。这次报道要给夫妻俩拍合影,徐嘉挤出时间,3月18日10时58分从吐鲁番北站乘坐D8801次列车赶往乌鲁木齐。他们在乌鲁木齐站站前广场见面,在众人注目下拍照后,徐嘉便依依不舍地与崔晴道别,匆忙乘坐13时28分D8804次列车返回了吐鲁番北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