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夫妻搭档携手保安全

2018-03-28 16:5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大爷,行李让我来帮您拿吧。”日前,信阳站始发的K4548次列车开始放行旅客进站。在广场前的台阶处,两个年轻的党员志愿者提着一位老大爷的大号编织袋,异口同声地说。

这一幕恰如在2015年春运中他们第一次认识的那天,两人齐心协力帮助了一位坐轮椅的老大娘进站。之后,这两个年轻党员服务旅客的故事就拉开了帷幕。

她叫张曼,是信阳站客运二班的广播员。班中她时不时提示旅客注意乘降安全、帮助旅客寻找遗失物品。他叫陈琦龙,是信阳北运转车间二班调车员。作业中,他用结实的手臂摘接风管、编解车组,保障满载货物的列车安全正点地发出。他俩都是2015年分配到信阳站。在春运站场上,他们因携手帮助旅客而相识,又发现彼此有着同年在部队入党的相似经历,让两人有了更多的话题。因为班次相同,他们在接下来的每年春运都相约一起来参加党员义务奉献活动。渐渐地,两人由相知、相爱,到2017年5月结为夫妻。

“90后”的标签有很多:时尚、个性、自我,也有担当、奉献、自信。这对“90后”党员小夫妻,还多了一些共同的特质:既喜欢一起钻研业务,也乐意脚踏实地为旅客多做服务。关于奉献,他们总能够一拍即合。

“今年节后加开了5趟始发列车,老乡们都能买到座位票呢!可是听车间领导说,一趟始发车每列都有2000多人,需要更多的工作人员帮助旅客,去参加义务奉献吧。”“好,就听你的1

这对党员夫妻帮助过的旅客不计其数。遇到拿不动行李、腿脚不便的大爷大娘,他们就一人扛行李,一人搀扶老人;遇到带着孩子出行的母亲,他们就一人抱孩子、一人拿行李……

佩戴党徽、肩披绶带的这对“90后”党员小夫妻,是信阳站春运期间的一道风景。这道风景给更多的青年人予以激励,给需要帮助的旅客予以温暖,不断传递着爱的正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