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那一抹“橙色”如暖阳

2018-03-28 16:4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永静 刘真珍 董露

(夏永静 刘真珍 董露)3月12日下午,在成都开往武汉的D634次旅客列车上,90岁高龄的张奶奶嘴里不停地念叨着:“这些年轻人真是好人啊,好人啊1一旁的儿媳也连连点头。

原来,1小时前,张奶奶拄着拐杖,站在重庆北站北广场上,陪同出行的儿媳双手拿着行李,有些茫然无措。身穿橙色背心的青年志愿者白林佼看到这一幕后,立即招呼两名同伴跑了过去。一个接过张奶奶儿媳手上的行李,走在最前面引导开路;一个小心翼翼地搀扶着奶奶;一个去候车室“马廉服务台”推轮椅。进站取票、验证、过安检,来到“爱心座椅”坐定,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奶奶,您稍微休息一下,喝口水,别着急。”白林佼将一杯开水吹凉后递给了张奶奶。

“奶奶,听说您的家在丰都,我以前去游玩过,那里的长江可好看了……”看到张奶奶有些冷,白林佼一边给她捂手,一边和老人唠家常。

检票时间到了,白林佼一行将张奶奶送到列车座位上,并专门嘱咐列车长要好好照顾张奶奶。望着车窗外的一抹“橙色”,老人家感动得热泪盈眶。

7时上岗到17时下班,除了休息时间,一天满满10个小时的志愿服务,这就是白林佼当春运志愿者的作息时间。目前,她的志愿服务时间已累计超过600个小时。

今年春运是她第3次当春运青年志愿者。她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会用流利的英语为外籍旅客提供引导、购票等服务,并帮助他们改签车票、设计最佳乘车路线,成了很多外籍旅客的好朋友。

据了解,今年春运,重庆站共投入90名青年志愿者,在重庆北站、重庆西站、重庆站、沙坪坝站为旅客提供爱心“橙色”服务。这些青年志愿者如一抹“橙色”暖阳,照亮了旅客出行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