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未雨绸缪排“危情” 应急演练强意识

2018-03-28 15:3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威

3月27日,长沙工务段组织汨罗线路车间汨罗线路工区全体职工,在京广上行左侧K1489+300~+810处进行了“堑坡溜坍,坍体侵入线路”防洪抢险演练,检验职工防洪应急能力。

11时 04分,汨罗线路工区出巡职工向工长报告发现K1489+680~+700处发生“堑坡溜坍,坍体侵入线路”灾害,冒雨出巡人员立即按照程序,用对讲机呼叫汨罗站,报告发生坍体掩埋线路水害,要求车站值班员通知水害前方司机立即停车,并在规定位置设置防护。同时,向汨罗线路车间、汨罗线路工区、段调度值班室调度台报告水害情况。汨罗线路车间干部带领工区职工携带工具、材料、防护用品赶往灾害地点。

11时 16分,车间干部、工区职工带着各类抢险工具到达现场,进行现场处理。现场的段防洪技术干部对职工到达时间、带来的工具材料用品、现场灾害描述、现场抢险方案、防护程序、信息报告等一一进行对照清点和检查,此次防洪演练共出动抢险人员50人、汽车6辆、装载机1台。

演练结束后,副段长袁跃龙对工区整个防洪抢险演练过程和环节进行了点评,要求车间、工区要认真总结这次防洪抢险演练的成功经验,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该段通过进行演练和实战,提高了车间、工区干部职工的应急速度、应急能力,为确保今年防洪安全筑牢了基础!该段根据今年入汛早、雨水来得大、极端天气变化频繁等情况,为打好今年防洪战役,在全段线路工区中逐一开展防洪抢险演练,由段领导带队到各工区组织职工观看防洪录像,提高防洪业务技术水平,并组织工区职工进行路基塌方、水淹道床、路堑溜塌、溶洞等各类灾害抢险演练,进一步提升职工防洪抗洪抢险应急能力。(郭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