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三公司石家庄地铁2号线塔谈站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2018-03-27 17:0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朱珍椿

3月27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块顶板的浇筑完成,中铁七局三公司承建的石家庄地铁2号线塔谈站车站主体结构圆满封顶。

该站长225.8米,为两层三跨框架式结构,标准段基坑宽为20.9米、深约16.7米;盾构端头井段基坑宽为24.8米、深约18.2米。位于石家庄市胜利南街和仓裕路交口北侧,沿胜利南街南北向布置于道路下方,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设置3个出入口和2组风亭。2016年6月至2017年1月,项目部陆续攻克一系列前期工程难点,塔谈站得以在2017年2月15日开工、3月10日全面围挡施工,为后续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开工以来,项目部严格执行首件验收,创建样板。并在重点工序(如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上执行技术人员值班制,将问题化解在实施阶段,不留质量隐患。同时,严格执行检验批、三检制及报验制,通过首件验收和样板工序的创建,项目部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各分项工程验收合格通过率100%。

“塔谈站是一个关键站,它的按期封顶为下一步区间隧道工程奠定了基础,争取了时间。这个站是两头的盾构始发站,这个车站不封顶的话,整个工程打不开,就形不成洞通,所以一进场我们首先以这个站的封顶作为整个标段的突破口。”该项目经理杨三龙说。

下一步,项目部将开展塔谈站至新石家庄站的盾构施工,盾构机将于4月初下井,4月底始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