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女职工获全国第五届“书香三八”优秀奖

2018-03-26 10:1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平安

近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女职工向军接到了全国第五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颁发的全国第五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书画阅读优秀奖证书和奖品,这是中铁十一局集团唯一一位获奖选手,在中国铁建系统仅3名选手在此次活动中获奖。

据悉,全国第五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由红旗出版社、中国妇女报社、人民网联合主办,主题为“注重家教家风,培育家国情怀”。全国30多个省市,25000多家单位,1000多万女性参与本届读书活动,共征集作品76000余件,其中征文55000余篇、家书15000篇、书画5000多幅、表演作品1000余件。评选出获奖书画作品180篇,其中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50篇及优秀奖100篇;获奖表演阅读作品81部;获奖家书作品430篇。特别组织奖11名,优秀组织奖100名。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选送的向军水墨画作品《我来工地看你了》在众多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获书画阅读优秀奖。

向军的水墨画作品《我来工地看你了》展现的是两位职工家属寒假在丈夫工地探亲时,一位职工家属背着不到一岁的小孩和另外一位职工家属在工地附近的一条小溪为洗衣服、洗菜的场景,健康快乐的孩子吃着手指注视远方,小溪上方则是一线员工正在干活的画面,表达了中铁建职工及职工家属终于祖国、敬业奉献、孝老爱幼、夫妻恩爱、家庭和谐、勤劳朴实的精神,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诠释了广大职工及职工家属对工作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2017年,为开展好公司“书香三八”活动,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工会在建党96周年之际举办首届职工文化品展,共征集基层38个单位94名职工选送各类文化作品185幅,并邀请湖北省书法家协会、美术协会、摄影协会专家评委进行评比。评选结束后,公司工会将优秀 “书香三八”作品上选送集团公司工会,然后集团公司再次评选将优秀作品选送到中铁建股份公司工会,股份公司评选后将优秀作品参加全国第五届“书香三八”读书评选活动。

向军,女,四川广元人,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项目试验员,工会业余文艺小分队副队长。她自幼爱好美术和文艺,其美术作品先后在四川巴人少儿画展、四川巴人青年画展,中铁十一局集团二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中铁建股份公司画展中获奖;参加工作以来在公司、集团公司、社区文艺演出90余场,6次获得公司各类文艺晚会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一等奖,2次获得集团公司职工业余文艺汇演优秀演员奖。(文图/孙平安)

图片说明:

图1、向军获全国第五届“书香三八”优秀奖

图2、获奖证书

图3、获奖代表与嘉宾合影留念

图4、获奖作品《我来工地看你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