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加强代维修专用线管理

2018-03-26 09:4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一是开展专用线设备排查。结合春检,组织人员对管内所有代维修专用线设备情况进行摸底调查,重点检查专用线设备安全隐患,准确掌握现场设备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分别制订整治方案和保安措施,落实责任部门抓好整改解决。

二是严格专用线合同管理。要求设备维修部门必须与专用线产权单位签订专用线代维修合同,明确双方的责任和权力,严格按照合同要求安排专用线维修计划和工料费投资。与产权单位建立定期互访制度,及时了解产权单位需求,改善服务质量。专用线产权单位发生变更时,必须重新签订代维修合同。

三是加强专用线日常检修。加强对专用线设备的日常检查,每月对专用线线路、桥梁、涵渠等设备组织一次全面检查,每半年对代维修专用线进行一次钢轨探伤,对发现的设备质量问题及时安排整修,确保设备状态良好。

四是规范重点隐患整治程序。对检查发现设备隐患较多的专用线,设备维修部门必须及时通知产权单位,并提前一周向有关部门发电报,请求封锁,安排整修。如设备隐患危及行车安全,必须立即采取登记封锁措施,确保专用线设备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