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她们是机车“女郎中”

2018-03-26 08:3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其中大部件裂损37件

她们提着铁桶,拿着刷子,但她们不是粉刷匠;她们推着小车,戴着口罩,但她们不是小摊贩;她们穿着制服,戴着“听诊器”,号称机车“女郎中”。她们是嘉峪关机务段整备车间探伤组的探伤工。

该探伤组现有职工9人,其中女职工7人。探伤组主要承担嘉峪关机务段201台和谐D型电力机车和28台东风11型、东风5型、东风7型内燃机车大部件、走行部以及全段救援吊车、桥式起重机等各类起重设备关键零部件的探伤任务。多年来,该班组传承和发扬“精查细探灭隐患,尽职尽责保安全”的班组精神,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中国铁路总公司模范职工小家等荣誉。

2017年,他们完成机车探伤700余台次,共发现机车部件裂损235件(其中大部件裂损37件),有力杜绝了机车走行部重大安全隐患,确保了机车行车安全。

探伤组女职工的丈夫大多是机车乘务员或是沿线小站职工,她们每个人都承担着安全生产和家庭生活的双重重任。日常管理中,班组注重落实以人为本的理念,通过“团结、和谐、互助、快乐”八字思想工作法,凝聚了人心。

杨 军 徐凌波 贺晓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