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电报声不断响起

2018-03-26 08:3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哒哒哒,哒哒哒……”3月19日深夜,汉口站18号站台旁的武汉通信段汉口电报所内,工作人员紧张忙碌,电报声急促响起。

20多平方米的房间内,几台电脑、打印机和传真机一字排开,工长刘萍正坐在电脑前,按照一份待发的电报稿纸敲击键盘。她输入一串串数字,电脑显示屏上相应出现汉字字符。

作为一名“高龄”工长,刘萍还有3年就要退休了。为使每一份电报准确无误,她对电文做到句句斟酌、字字较真,连一个标点都不放过。为熟练掌握汉字电码,刘萍在自己电脑里装了“四码输入法”。哪怕在回家的公交车上,她都不放过在腿上敲击练习的机会。如今,2000多组常见译码和1000多个铁路站名早已深深地刻在她的脑海里。

近期,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列车开行对数增加,汉口电报所每天要受理的电报数量也大大增加,平均15分钟就要收发一封电报,一天要审核校对电文2万多字。伴随着敲击键盘的声音,工作人员要不停地剪裁、登记、校验、传真、装订等,有的动作一天要重复上千次。

秦 涛 赵 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