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工程公司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护航施工安全

2018-03-23 17:3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今年以来,西铁工程公司工会紧紧围绕施工安全工作,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通过开展安全教育、实施安全难题攻关、开展职工代表巡视、选树先进典型人物等多种举措,及时补强施工安全短板,发挥好工会组织在保安全、保稳定、增活力中的作用。

该公司工会将近年来铁路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作为重点,组织项目部持续开展“按标作业、幸福安全”红线警示宣教活动,通过安全承诺、安全宣誓、安全帮教、现身说法、安全家访等方式,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和施工安全管理规定,有效强化了职工的安全自我保护意识。

该公司工会梳理施工安全薄弱项点,广泛征集安全管控“金点子”,组织业务骨干实施课题攻关。深入开展“比安全、比质量、比效益、比进度”劳动竞赛活动,对优胜项目进行表彰奖励,调动职工生产热情。组织开展施工组织、安全防护等技能竞赛,促进学技提素。

该公司工会认真落实职工代表安全巡视和“三书一表”制度,组织职工代表深入施工生产一线,检查安全意识、标准化作业、劳动用品佩戴等关键环节存在的事故隐患,紧盯整改落实。想方设法解决职工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确保职工劳动人身安全和队伍持续稳定。

该公司工会还扎实开展“每月一星”“最美西铁工程人”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利用办公网、微信群、宣传展板等阵地,对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进行宣传。组织干部职工对先进事迹进行讨论分享,引导职工树立尊重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意识,争做“西铁工程楷模”。(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