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严控作业人员人身安全风险

2018-03-23 17:3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工务段

3月份,是铁路部门检修设备的黄金季节,随着各项施工逐步展开,作业人员面临的人身安全风险也随之加大。洛阳工务段从防范人身安全风险入手,拉紧人身安全防护网,确保作业人员人身安全。

一是严把教育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人身伤亡事故案例,做到警钟长鸣,增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新职、转岗、特种作业、防护员等关键岗位,严把素质准入关,须经考试合格方可上岗。加强民工队伍的安全教育,未签订安全协议、未经过安全培训,严禁上道作业。

二是盯紧关键点。对管内各项施工开展一次人身安全专项检查,重点盯控路基防洪工程、高铁夜间作业、预铺道岔装卸、抬摆轨料等施工,落实高空防跌、夜间照明等安全措施,跨股道抬运笨重轨料必须指派专职防护,经联系要点后方可进行,确保职工人身安全。

三是整治危险源。对常压锅炉、交通安全、氧气、乙炔等危险品存放点进行全面检查,组织抓好轨道车、汽车等运输车辆自检工作,及时整改安全隐患,问题未解决前不得使用。对特种设备操作人员任职资格进行审查,无证、无照人员不得从事特种设备作业。

四是架设高压线。把严禁“天窗点”外作业和“上道必设防护,防护必须专职”作为铁的纪律,严禁点前超范围做准备和上道作业不设防护,对违反作业纪律的责任人一律严肃处理,通过严抓严管,以铁的纪律保安全。(洛阳工务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