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佛山市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领导 莅临中铁十九局工地安全体验馆

2018-03-23 17:3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意茂

本报广州 讯(  梁意茂)3月22日上午,佛山市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机电部主任喻毕翔一行10人,莅临中铁十九局集团佛山地铁三号线3206-1标太平站VR安全体验馆,亲身体验安全教育。

viewfile.jpeg

图一:佛山市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机电部主任喻毕翔亲身体验

由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三号线工程3206-1土建工程,包括2站3区间和1个明挖配线段工程,分别为太平站、兴业路站、兴业路站至太平站区间、佛山西站至兴业路站区间、罗村站至佛山西站区间以及佛山西站北端配线段工程。太平站为佛山地铁三号线的第33座车站,位于规划狮山工业大道及规划路交叉路口处,车站长209.6m,面积约11660.21平方米,地下两层单柱双跨结构,采用明挖法施工。

VR安全体验馆全称为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教育VR(虚拟现实)安全体验馆,是最新科技在安全教育领域的开创性应用。该产品通过VR(虚拟现实)体验的方式将安全教育的全部内容进行独特而仿真的场景化设计,让每一个受体验的人以近乎真实的体验到每一种工程伤害类型所带来的伤害感受,从而进行深入骨髓的教育和警醒,通过新颖有趣的高科技设备体验到潜移默化教育,对施工建设单位实现现代化、标准化、科技化工地安全管理起到推动作用,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智慧工地。

viewfile-1.jpeg

图二:VR安全体验馆

VR安全体验馆是该项目部在佛山地铁三号线首家引进的安全体验馆,精选灾消防体验、安全帽防护、高空坠落、物体打击等18项体验项目。佛山市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机电部主任喻毕翔亲身体验后,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切实体验到了事故发生时的整个过程及发生瞬间的惊险,确实能够达到“安全说教再多,不如一次体验”的效果。对创建安全文明工地保驾护航,教育、警示作业工人安全施工,将起到积极而重要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