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练、查”筑牢消防安全基石

2018-03-23 09:2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云鹏

冬去春来,气温回升。安康机务段整备车间提早入手,强化消防安全风险控制,以常态化消防预案演练为契机,组织车间干部职工开展“学、查、练”活动,确保季节性消防安全有序可控。

“以学习强思想之基”。该车间坚持利用车间交班会、班组学习会等形式,组织职工对事故案例和消防安全相关知识进行强化教育,对关键岗位消防安全风险点进行深入研判,职工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事故会对家庭、单位和社会造成极大危害,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明显增强。

“以练兵提处理能力”。该车间坚持常态化的练兵,结合工作实际修订了消防预案演练培训方案,每季度开展一次的油库消防预案演练,让大家熟练掌握火灾应急处置办法及消防设备、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实现了学以致用、熟能生巧、防患于未然的目的。

“以检查保设备质量”。该车间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从规范消防器材设备管理入手,组织党员突击队重点对机车灭火器材、油库消防设施和班组电器线路进行全面清查,建立问题库,制定整改措施,对问题进行逐一销号,实现消防安全检查全覆盖,设备养护无死角,提高了消防设施质量,夯实了车间安全管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