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全线钢轨“体检”

2018-03-23 09:1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大亮

“嘀嘀嘀……”一串清脆的警报声搅拌在桥上呼啸的寒风中,王新宇摘下来了手套,将深度仪重新归零,小心翼翼地将探针再次伸进轨面伤损的缝隙里。“超过0.3毫米了,0.357记好,算下仿形打磨的距离。”他一边对身边技术说一边将仪器装回盒里。 

新建哈佳铁路为时速200公里的快速铁路,为了保证列车运行的平稳,自3月份以来,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哈佳铁路8标项目部对全线7个车站的站线和区间172公里线路进行“体检”,为钢轨平直度、闪光焊接头、铝热焊接头等逐一“把脉”,及时发现质量缺陷进行整治,把全线钢轨顶面和工作边的标准控制在0.3毫米以内,对低于轨面的伤损进行仿形打磨,确保全线钢轨达到大于等于0毫米,小于等于0.3毫米,满足5月份联调联试的需要。 

据了解,项目部精心编制施工计划,细化现场作业工序,将检查、记录、整修、复检、确认统筹协调,抽调20余名精兵强将分两组对检查项点逐一排查,技术人员先利用钢轨平直度测量仪、数显深度仪进行测量,再使用仿形打磨机对超限位置进行整修。日前已完成整体施工的30%,预计3月底将全部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