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职工观影有感:牢记使命 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

2018-03-22 15:0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潇瑶

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一上映,作为一名中国青年,迫不及待地去影院观影。这部电影浓缩了中国5年来的快速发展,记录了博大精深历史瞬间。每个镜头、画面都震撼人心,心中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身为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厉害了,我的国!为你打call,为你转身,为你爆灯。内心的激动已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就是想简单粗暴地说我爱你,我的国,我的家!

当电影画面转切到四通八达的高铁时,看得我热血沸腾。作为一名普通铁路通信工,虽然自己是颗不起眼螺丝钉,但是却有自己大大的能量。在日常的工作中,严格遵守劳动安全规章制度,坚持标准化作业,精检细修,保证自己检修完的运用设备合格出库。在平凡的岗位上,却很自豪,也一直坚信“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了,就不平凡了。” 随着移动通信的快速发展,铁路综合无线通信系统也已经成为现代铁路的重要支柱。

同时越是强大的自豪感,心中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就越强烈。在节奏快速的年代,各种社会力量教会我们只有不断的学习新知识,才能适应社会的发展,并督促我们不断进步、不断向前。也许我们曾经迷茫过,曾经堕落过,但又怎样,谁的道路是一帆风顺呢?乘着阳光灿烂,心情畅快,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做一个积极应时代的少年,勇敢向前,加油吧!

贯穿整个电影,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所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代表性工程,讲述了最大FAST射电望远镜、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等科技里程碑,一系列的精准数据见证了这些伟大时刻发生。

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远远超出了自己的想象。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理念,跟着党的步伐,就能走好每个脚步。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