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日计划”助推劳动竞赛掀高潮

2018-03-22 10:0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平安、范广宇

本站广西南宁讯:“我们每天下班后要向项目主管领导书面汇报‘当日工作完成情况、需要项目领导解决的问题、次日工作计划’三项内容,包保责任人在第二天早例会上通报各个作业面施工完成情况,对因管理责任原因影响施工生产要纳入日绩效考核,工作不能有半点懈怠1昆仑大道立交项目质量部长刘永强说。

自3月3日召开“大干90天,誓保节点工期”劳动竞赛活动以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昆仑大道立交项目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施工班组快速行动,不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抢晴天、战雨天,在保证安全质量前提下狠抓施工进度,施工现场隧道、土石方、桩基、涵洞、制梁尝路面破碎、钢筋加工等15个施工作业点全面开花,工地一派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繁忙景象。

在劳动竞赛活动中,项目部全体人员分解到施工现场各施工作业面,实行对“责任田”蹲点包保负责,全面督促工程安全、质量、进度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及时协调解决施工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积极服务现常一是实行二级包保责任制加强管控。二是制定项目部和施工班组奖罚考核办法。三是签订“大干90天,誓保节点工期”劳动竞赛目标责任书。四是实行“日计划、周通报、旬考核、月总结”,确保节点工期。五是劳动竞赛结束后对优秀协作队伍、优秀部室主管、优秀项目职工进行表彰。全体参建员工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地坚持在第一线,履行大干承诺,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创新、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精神,通过系列举措,使劳动竞赛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

为确保劳动竞赛扎实开展,春节后项目部先后组织学习公司“三会”精神、开展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安全质量教育、召开“大干90天,誓保节点工期”劳动竞赛动员大会,把全员思想统一到劳动竞赛中来,为完成大干施工计划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昆仑大道立交项目工程包含东环快速路、昆仑大道主路、4条集散车道、4条左转匝道、4条右转匝道、2条昆仑大道辅路、1条改建村路,总投资为3.12亿元,工期12个月。截止目前,开累完成施工总产值9016万元,占总额的28.88%。

该项目自2017年10月份进场以来,在项目经理朱江、书记王健的带领下,积极克服征拆难度大、外部环境复杂、时间紧任务重、资金紧缺、市政安全文明施工标准高等诸多不利因素,始终坚持“五个超前、一个及时、一个服务”的项目管理理念,顺利实现“上场快、安家快、展开快、推进快、树形快”的“五快”目标,得到了业主和集团公司华南指挥部高度好评。(文:孙平安、范广宇,图:李俊,向东华,审稿:王健)

图片说明:

图1、动员大会现场

图2、施工现场规范出入

图3、东环快速路右幅路基换填施工

图4、下穿H隧道支架搭设

图5、梁场预制梁钢筋绑扎

图6、雾炮车防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