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高铁高速齐推进 双拳出击战陇东

2018-03-21 11:4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正荣 陈道善 申伟伟

本报陕西咸阳讯( 郝正荣 陈道善 申伟伟)春回大地万象新,劳动竞赛战意浓。高铁高速齐推进,双拳出击战陇东。在陕甘宁三省交汇之地的甘肃庆城,以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副总经理张骅为代表的铁建人,用顽强拼搏的精神书写着“一套班子一条心、两面作战两头进”的新时代铁军故事。

银(川)西(安)高铁自包兰铁路银川站引出,途经宁夏吴忠市、甘肃庆阳市和陕西咸阳市,终点连接西安枢纽,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包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618公里,建成后,银川至西安旅客列车运行时间将由当前的14小时缩短至3小时。

由中铁二十一局承揽三公司参建的银西铁路甘宁段5标一工区,管段全长19.97公里,位于甘肃庆阳市庆城县,线路穿越蔡家庙乡、三十里铺镇、马岭镇三个乡镇,途经长庆石油管道区,项目施工面临着片区长、征迁难、干扰多“三座大山”。

甜永高速公路起自庆阳市环县甜水堡镇(宁甘界),止于正宁县永和镇(甘陕界),全长约279.015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银百高速(G69)的一部分,是宁夏、甘肃、陕西三省毗邻地区重要的对外运输大通道,对推动三省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由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独立承建的TY9标,起点位于甘肃庆城县马岭镇下午旗村,终点位于庆城县服务区,全长16.55公里,地处陇东黄土高原亚区,既是多民族聚集区,也是生态脆弱区,施工综合压力重大。

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陇东。庆城的银西、甜永项目既是中铁二十一局的家门口工程,也是三公司属地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不管是对于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建设还是企业发展本身,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铁二十一局“质量效益升级年”、三公司“不忘初心讲责任,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年,在中铁二十一局银西铁路5标局指挥部“四比四看”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动员会、三公司“扬帆杯”劳动竞赛动员会的指引下,三公司银西高铁、甜永高速项目全面擂响了劳动竞赛战鼓,发起了新一轮施工大干热潮。

截止目前,银西铁路一工区已完成桥梁9座,剩余5座未完成;已完成路基挖方5个自然段,填方7个自然段,剩余4个填方段待完成;涵洞及框架桥共39座,已开工27座;项目主体工程预计年底全部完成。

甜永高速为2017年10份新上项目,当年完成329.99万元,2018年已完成3176.38万元,累计完成投资净额的7.26%,实现了项目的快速上尝高效生产。结合实际进度,项目部制定了2018年施工计划节点,预计6月15日前完成全部桥梁桩基工程,7月10前完成全部软基处理重锤夯实,8月15日前完成全部软基灰土桩工程,年底完成全部涵洞工程、140万方路基素土及灰土填筑以及460片梁板预制。

两个项目的工作千头万绪、错综复杂,面对重重困难、层层阻碍,以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副总经理张骅为首的项目团队坚定信心不动尧齐心协力敢攻坚,坚持用党性引领前行,用制度管理约束,用待遇激励员工,用自身树立先锋。不同的项目,分不开他们凝聚的心;不同的工作,阻不断他们共同奋斗的梦。双线作战一条心,双拳出击战陇东,一心一意谋发展,策马扬鞭踏征程。铁建人,敢当时代大先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