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职代会 民主测评领导班子

2018-03-20 17:1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美林

近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2018年工作会暨一届三次职代会在穗顺利召开。40余名职工代表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对分公司领导班子和4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公开民主评议。

分公司成立了职代会民主评议工作委员会,主任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担任,副主任由纪委监察审计部部长、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部长担任;成员由相关负责人及部分职工代表组成。

根据集团公司有关规定及分公司党委、职代会民主评议工作委员会的要求,按照“统筹安排、分头负责、交叉进行、集中测评”的原则,一届三次职代会民主评议民主测评领导班子、领导人员,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测评,以及领导班子2017年度综合考核评价、优秀年轻干部台阶式选拔培养民主推荐工作同步进行。

年度考核评价和民主评议、民主测评公司领导班子的重点是班子的整体合力和作风形象,重点包括政治素质、经营业绩、团结协作、作风形象及总体评价等5个方面的情况。民主评议、民主测评分公司领导人员,以岗位职责要求为标准,重点从德、能、勤、绩、廉等5方面的情况对领导人员进行综合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测评的重点包括领导班子及成员廉洁从业、落实“两个责任”、中央八项规定、履行“一岗双责”和惩防体系建设、“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等几个方面的情况。

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职代会关于民主评议领导人员的要求,围绕自己2017年在个人履行职责、思想作风建设、廉洁自律、政治学习等方面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在职代会上进行了述职述廉。职工代表采用机读卡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对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公开、公平、公正的测评。评议的结果,当天在职代会上进行了现场公布,真正起到了职代会民主监督的作用。

通过职代会依法行使对企业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民主评议监督职权,促进了领导干部正确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廉洁奉公,团结带领广大员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维护稳定,构建和谐,从而达到企业的民主决策和科学管理,对促进企业长足进步和可持续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杨美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