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请专家对预制箱梁安装安全施工方案进行评审

2018-03-19 09:0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本站讯:3月17日上午,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召开专家评审会,邀请专家对即将进行施工的桥梁预制箱梁安装安全施工方案进行评审,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这个项目部承担施工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第八标段内共有大、中、小桥梁17座,其中有六座大中桥需要架设箱梁602片,按照设计和工程进度计划的安排,四月份将进入桥梁架梁安装施工阶段。春节过后,该项目部就指定专人对六座大桥现场进行了实地勘测,根据箱梁的体型、重量和架梁位置,经过反复研究制定了一套箱梁吊装和架设安全施工方案。为了确保施工安全,项目部于3月17日上午邀请了深圳深港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机械高工王金灿,深圳市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结构高工汪全信,深圳华泰企业公司机械高工贾廷文,深圳市龙岗区工程质量监督检验站桥梁教高李澄宙,深圳建筑业协会结构高工彭迎祥等五名专家对方案进行评审,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龙岗段总监办副总监理李旭强、设计单位项目技术负责人等出席评审会。

在查看相关技术资料,听取了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和专项方案编制人员对安装、架梁施工组织和方案的情况汇报后,专家组经过讨论和论证,一致评价认为该项目编制的箱梁吊装和架设的安全专项方案编制依据充分,编制内容较齐全和完善,采用的施工工艺、技术要求符合设计及相关规范要求且有针对性,各项安全质量和文明、环保施工保证措施、过程安全监控及应急预案管理较为完善。并建议按照专家组提出的五点意见进行适当的修改、补充和完善,报业主和监理单位审查合格后可用于现场施工指导。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