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铁抢运春耕物资 心系三农保生产

2018-03-16 09:0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长毅

春节过后忙春耕,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利用行车间隙,积极抢运春耕物资抵粤,确保今年珠三角地区粮食作物大丰收。2月1日至27日,到达珠三角的化肥等车数高达817车,共计52289吨。(中国铁路)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对于我国广大的农民兄弟而言,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俗话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耕需要大量农用物资,从生产厂家到田间地头,运输是极为重要的环节,而铁路恰恰具有大运量、速度快、全天候的优势,自然在春耕物资运输战中又是冲锋的主力。 为了确保春耕农资及时到达农民兄弟的手中,广铁集团今年采取抢运与抢卸分开组织的方式,2月1日至27日将远在北方的5.2万吨化肥等春耕物资抢运到江村站,再抢卸到各邻近货运站点。同时,广铁集团积极联系货主做好公铁联运,尽量使化肥“不进仓”,直接装车送至珠三角各地。2月25至27日三天时间,通过汽车运往各地的氮、磷,钾等复合肥高达1.5万吨。

一直以来,铁路心系“三农”、服务“三农”,每逢春耕季节,便积极开辟农资转运“绿色通道”,为春耕备耕,为农作物施肥送去“及时雨”,保证了农民兄弟的春耕大忙。国无农不稳,农业是国之根本。中国只有世界7%的耕地,却要养活世界22%的人口,保春耕实际上是保大局、保稳定。

服务“三农”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人民有需要,国家有需要时,铁路从不缺席。在以前的战争年代,铁路人们架桥修路,不畏艰难险阻,冒着生命危险源源不断地为前方输送物资,全力确保铁道运输线的畅通;在今天的和平年代,春运、暑运、电煤和春耕物资等一场又一场运输战役中,铁路一直都是中坚力量。我们相信,铁路部门在今后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不断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