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严把细控应春融

2018-03-15 09:4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nbs

本站消息 安全来自细节,事故源于疏忽。近期,河北肃宁地区气温逐步回升,为进一步提高乘务员安全意识,主体责任意识,防止各类行车问题发生,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采取多项措施,严把细控确保春融期间人身行车安全。

春融期间由于气温回升,线路可能出现胀轨、路基松软、下沉等问题,严重时可能造成列车脱轨、掉道。为确保平稳度过春融期,运输处采取多项措施,一是加强思想教育,利用学习会、小教育、日常谈话,对乘务员进行思想教育,要求乘务员树立“宁可错停,不可盲行”安全意识,避免行车事故发生;二是加强典型案例学习,收集汇总往年典型案例,通过学习会统一组织学习,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防范于未然;三是执行标准化作业,对乘务员值乘重点检查,抓好春季安全行车管理,教育乘务员在机车运行中各机班做好自控、互控、严格执行作业标准。注意检查机车受电弓状态,春季大风天气较多,交接班注意检查机车受电弓状态,避免带病出库。运行中注意接触网上、车顶上有异物导致接地或刮坏受电弓,运行中发现接触网导线晃动幅度异常弓网故障,立即降弓。

在春融期间,管理人员增加添乘检查次数,对发现的行车问题要求及时督促整改,确保人身行车安全。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