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通信检修车间“三进三出”的大车

2018-03-14 09:4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田璨

转眼间,2018年春运已圆满收官。但蓦然回首这近40天的春运战役,在怀化电务段怀化出入库工区这个一线生产阵地上,有这么一件事,这么一个人,让我明白了什么才是合格铁路人。

3月10日,咚咚咚、咚咚咚,听到敲门声的我赶紧把门打开,只见一机务司机师傅背着大包,再一瞅,手里拧着一张“黄牌”——电务车载设备使用信息反馈单,我就知道来活了。“请问这是出入库工区吗?我是HXD1-1343的司机,机车停在33股道,MMI在运行过程中时好时坏,LBJ还连接不上,麻烦你们上去看看”,“这样,活票我们收到了,马上就去看看,璨,你先去上车检查一下”班长张华说道,我二话没说挎着工具包就朝着机车奔去。

上车,先去第三方设备柜检查各部分线缆,无松动;再关机,等待两分钟后重启主机;然后自检、450M同频/异频通话试验、录音单元试验、LBJ出入库检测、客列尾通信功能试验...一套标准化作业流程下来,我心里便大致清楚是啥情况了。赶紧小跑回工区,“华哥,450M单元接收机低端故障但是同频/异频通话试验能做出来,自检结果得发送多次才能成功一次,这么点小问题,又不是咱们怀化配属的车,出了事咱们还有试验正常的记录,要不放出去得了?”“你小子,本事没学多少,光学怎么偷懒了啊,这车从我们这出库,万一出事肯定就从我们这开始调查,还有前几天学习的集团总经理春运一号文件白学了,春运期间出事罪加几等,赶紧跟我把工具备品准备好然后处理故障去。”

“全副武装”再登车,华哥把机车运行日志进行翻阅,不一会便指着3月8日、3月9日的运行情况说:“看见没,全部都有A节机车无线电台运用不良记录,这都第三次入库了,你还打算再放出去?虽然春运即将结束,但安全之弦仍不能松懈,要真出事了你就哭吧,还愣着干嘛,干活”。一番测试下来,发现是CIR主机A支架故障,断电、拆线缆、卸螺丝、更换A支架,再将线缆、螺丝恢复,最后合闸试验,所有检测项目通通一次成功。“只有主动为每一台机车无线通信设备运用保驾护航,才能保证出库机车不会出现任何问题,也就不用赌运气,更不会被考核,现在咱们兵分两路,你把活票填写好送给机务段,我回工区做好登记。”这次我没有嬉皮笑脸的打哈哈,而是郑重地点点头:“嗯1

这只是春运期间发生的一件小事,它却改变了我对于这份工作的看法,改变了我对于铁路人这个身份的看法。一个个铁路人汇聚于“春运”这面大旗之下,为了能够保障这40天能够“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他们不偷奸耍滑,始终坚守在平凡的一线岗位上,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铁路人的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