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山雪莲号上:维族老人的拥抱

2018-03-10 22:4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银洁

      3月10日,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3组值乘的Z69次列车,12:45停靠在哈密车站,一位维吾尔族女士搀扶着一位老人,向软卧车厢走来。当班列车长邵颜婷迅速赶上前询问情况。

      得知,83岁的尼亚孜汗老人此次是独自旅行到鄯善北站,由于年事已高,又不懂汉语,女儿只能委托列车重点照顾。因为老人持的是硬座车票,邵车长把老人安排在13号车厢残疾人专用铺位上,便于老人更好的休息,乘务员为老人送来了开水,并从其他车厢请来了维吾尔族乘客与老人交流,了解老人需求。老人用她独有的方式紧紧拥抱列车长,不停地说着:“热合买提,热合买提(谢谢)……”,这一抱竟让邵车长热泪盈眶。

     15:03,列车到达鄯善北站,列车长在维吾尔族乘客的翻译下,告诉老人:“列车到站了。”搀扶老人下车与车站工作人员办理交接。老人依依不舍地与每一位列车工作人员拥抱并挥手告别。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