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厉害了 我的国》砥砺奋进大国“精神”

2018-03-08 17:3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欢

3月6日,我们宝鸡车务段组织了小伙伴了去电影院观看了《厉害了 我的国》,这部长达近一个半小时的纪录片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经济建设、技术攻关、科技发展、绿色环保、脱贫攻坚、国防建设、军事建设、内政外交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我观看了这个影片后,震撼、自豪、责任是我内心最真实的写照。

电影《厉害了 我的国》,以精准的视角将党的十八来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记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屏幕上。大国崛起,汇集斐然成就,扬我中华国威。电影开始播放中,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和中国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港珠奥大桥的惊艳,矮寨大桥的长虹卧波,高铁的八纵八横,高铁和高速公路里程世界第一。这让我认识到祖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从世界第三跃升为世界第一,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那些默默工作者的身影和贡献,正因为有了这些人不畏艰险、埋头苦干精神,才有了大国精神。

《厉害了,我的国》在这个自信而强大的时代,全世界都在看好中国。正如《战狼2》所展现的,中国在世界越来越强大,含金量越来越高,在祖国的保护下你都能安全回家。在记录影片中,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以及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等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中国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0人才战略”让中国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 年轻的科学家用他们的智慧,引领人们不断创新,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果。中国制造也变成了中国“智”造!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一个个普通老百姓,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倾诉着生活的点滴,汇聚成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豪感。

在这部影片中,我们观看者既是“看客”,也是“主角”。观看这部影片,带给我们的是自豪和骄傲,我们为祖国的日新月异喝彩加油。今天,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里我们都能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希望,所有的历史都是有每一个中国人书写,国之厉害,“源于每一个中国人的共同努力,作为一名铁路自媒体爱好者,感谢本单位组织的这次观影活动,让我深深的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立足当下,勤奋工作,珍惜好现在的日子,兢兢业业干好自己的工作,为祖国的更加繁荣昌盛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力前进。(朱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